top of page

捨得對自己好,別人才會對你更好 | 愛情 | 女王

曾有在餐飲業打滾多年的朋友說了個笑話,他說要看男人帶出來吃飯的是老婆還是小三,看他點的菜就知道。 只要是帶老婆來吃飯的,通常都是點比較便宜的套餐,喝果汁汽水,如果是帶小三,或是還沒結婚尚在追求的女生,都是點貴的、開貴的紅酒。他們常看到同個男人來,帶老婆是點經濟實惠那一套,帶小三是點貴的那一套。他們也很識相的不會點破,也不能錯話,聽了我們也覺得好笑。

我朋友說,他們儘管每次跟朋友聚餐都吃昂貴的餐廳、開好幾千或上萬的紅酒,但他都沒有帶老婆去吃過那些高級餐廳。大家好奇的問:「為什麼?」 他說:「因為帶老婆去吃貴一點的,她會嫌浪費,她很省。怕她不高興,所以我只好都找朋友來吃。反正不要讓她知道就好了。 大家心想:「當你老婆真可憐。」

我想起我見過不少已婚男似乎出門在外都會請客吃大餐,當然他們請的對象也不一定都是男生(這是重點),甚至朋友帶來的飯局妹、不熟的妹。當他們在FB放那些美食照時,從來都不是跟自己的老婆去吃的。(而且他們的FB也都不會有老婆小孩出現,標準的偽單身),若你問他:「怎麼不找老婆一起出來吃?」

他會回:「她要帶小孩!」

但每當我覺得他們的老婆好可憐時,他們卻覺得自己的老婆很好(好騙?)、嫁得很好又不愁吃穿,他們覺得婚姻就是這樣,男人逢場作戲,有拿錢回家,女人顧好家就好了 這也是為什麼,我單身的時候看太多了,所以很晚婚,因為我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婚姻

我常在想,為什麼這些女人省在自己身上,卻讓男人花錢在別人身上,實在是一件很難以理解的事。你省吃儉用,連點一杯果汁超過100元妳都覺得太不划算了,你寧可喝免費的茶水,但妳的老公在外卻好幾千、好幾萬的請,你有必要這麼委屈自己嗎?

很多女人在愛情、在婚姻裡,捨不得對自己好,處處為別人著想,但,這已經不是一個需要假裝自己愛吃魚頭,然後把魚肉都給別人吃的年代了。 我不會假裝我愛吃魚頭,我會說,我愛吃魚肉,但我願意把魚肉分給我愛的人吃。

雖然為了愛情、為了家人犧牲奉獻本來就是一個美德,付出多一點也是應該的,我也相信,我在婚姻裡也是喜歡當那個付出比較多的人,因為家人方便自己就開心。這個道理我很懂。

但,如果你只是不斷的犧牲、退讓,把好的都留給別人,捨不得對自己好一點(其實這是你應得的),然後別人把他整碗端過去,這樣你值得嗎?你會開心嗎?

我認真的覺得,當另一半想要對妳好,你不要一開始就拒絕、否定,打槍,人家要送你禮物請妳吃飯,你就嫌貴、罵他亂花錢,還不接受。以男人的面子來說,他們好好的想要表達心意被你澆了冷水,恐怕未來都提不請勁來對妳好了。

妳可以先讚美他、感謝他,接受他對妳的好,之後你在跟他說:「下次不要破費了」他會感激、感動妳的貼心。但你若一開始就否定他,以後就不會有下一次了。 那些為家庭辛苦的老婆,當老公想要對妳好,你就欣然接受,好好感謝,因為妳要知道,你是值得對方對妳好的。(性別反過來說,也是一樣)

如果你表現出你不需要別人對妳好,一直把人家的好意往外推,最後也不會有人要對妳好,也不會有人覺得你值得這一切。你越拒絕的東西,就不會來到妳的生命,那麼,到最後你又怎麼能怪別人對妳不夠好呢?

或許東方人就是含蓄的性格,不敢開口要、即使想要也要裝作不想要,所以無法開口說出自己真正的需求,卻又要別人能夠懂他要什麼。你若不說,欲拒還迎,又以為這樣就是美德,其實對方真的不懂妳要的是什麼。

那麼,何不大方一點,你覺得你值得,你就大方接受,你覺得想要,就要告訴對方,妳可以接受,再好好感謝,而不要裝作你什麼都不想要。

很多女人在愛情裡努力對別人好,討好對方,卻忘了討好自己,努力去愛人,卻忘了愛自己,於是他們用「對自己不好」的方式去對別人好,用「不愛自己」的方式去愛對方

那麼,到最後你一定會失去平衡,挖空自己去填滿對方,覺得空虛了,再去跟對方索求愛。所以你常會聽到很多人說:「我都為了你犧牲….付出…,你怎麼可以不愛我?」

不只愛情,親情上也常有這樣的情況,很多父母委屈在一段不快樂的婚姻或人生中,然後對著小孩說:「我都為了你……..」事實上,並沒有人要你用不開心、不快樂的方式去愛人,你用淘空自己的方式去愛人,最後你埋怨了、貧窮了,你再去需索對方要回報你他失去的、付出的愛。這樣愛人的前提就是錯了。這根本就是一件很不健康的事。

那麼,為什麼你不用對自己好、讓自己充滿快樂且甘願的情況下,富足的去付出,去愛人?那麼,你不會感到吃虧,因為付出的人本身就是富有、充滿愛的人。你給了對方愛,也給了自己愛,你不會因為不愛自己而逼別人要多愛你,也不會把自己變成一個在愛情裡很貧窮的人,去跟別人乞討愛。

就像我常說的,你愛自己,才有能力去愛人。所以,你要對自己夠好,你才有力量對別人好。否則,你所要的愛都只是乞討、索求,你都給不起自己了,你怎麼有能力給別人,你都對自己不好了,誰又應該要對你好?

你要捨得對自己好,對,你當然要付出、要照顧家人,要體諒對方,但不代表你就要對自己很差。你該讓自己過的是你喜歡自己的樣子,你看到自己會開心,你會取悅自己,你會知道自己要什麼、不要什麼,你還是一個女人、美麗的女人,並不會因為你付出在家庭,就必須要失去讓自己變的更美好的權利。

有女生朋友說,本來結婚生子後,不在意身材、不再打扮,久了對自己外表失去信心。後來重回職場,開始打理自己,以前覺得不要浪費錢,現在覺得自己該對自己好一點。她變的更美麗更快樂,相對的,她的另一半也感受到了她的自信,感情也變的更好。

每一個人,不止男人女人,都需要對自己好,給自己的心靈充電,不管是什麼方式,找到對自己好的方式。你才有更大的能量去照亮身邊你愛的人。

捨得對自己好,你會有更多的快樂和正面能量,而不是苦著臉追著人要愛。你會知道你值得好的對待,因為你不會對自己不好,也不會讓不愛你的人對你不好

你對自己好,別人才會對你好。你善待自己,別人才會善待你。你尊重自己,別人才尊重你。你覺得自己值得被愛,你才會擁有愛。

下一次,不要再拒絕另一半的好意了。他對你好,因為你值得。

捨得對自己好,不是不對別人好,而是也捨得付出、也捨得對別人好。 而,就算這世界上沒人對你好,你都別忘了要對自己好,活的好。 你給的起自己的,自然不怕沒有人給你。 捨得對自己好一點吧!


而,就算這世界上沒人對你好,你都別忘了要對自己好,活的好。




你給的起自己的,自然不怕沒有人給你。


捨得對自己好一點吧!



我的新書《美好的愛,是先給自己幸福》 博客來 ?https://goo.gl/e0zYtC 金石堂? https://goo.gl/nKyzT0 誠 品 ?https://goo.gl/nJte9k 書活網 ?https://goo.gl/W88YTs


♥我的新書:【幸福的味道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】出版囉,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! 在這裡: 博客來:http://goo.gl/XXSkfs 金石堂:http://goo.gl/xuczve 誠品:http://goo.gl/PRihYP


♥女王的新書「相信你值得幸福」請多多支持哟! *博客來 http://goo.gl/cHlTLP *誠 品 http://goo.gl/DXgq4s *金石堂 http://goo.gl/hQytqh *書活網 https://goo.gl/Nvf4Ny 本文章轉載自(女王網站):http://www.iamqueen.tw/ 請勿任意轉載~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