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果凍矽膠開放 乳房重建優先

爭議多時、外觀與觸感更自然的果凍矽膠隆乳,醫療院所下周可為病患進行這項手術了。衛生署表示,果凍矽膠採兩階段開放,第一階段僅核准用於乳房重建手術,純粹愛美者不在核准之列;受惠的乳房重建患者,包括乳癌、完全平胸、或一邊胸部完全不發育女性等。此外,過去以鹽水袋隆乳,發生破裂、位移、硬化,也符合資格。【蘋果日報甯瑋瑜、娛樂中心╱台北報導】

女性福音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昨說,果凍矽膠審查時間長達兩年,不少愛美女性等不及,之前已到國外進行手術。近來整形業也受不景氣影響,患者求助人數明顯減少,但預見隨果凍矽膠上市,將可為低迷的整形業打一劑強心針。

鹽水袋破裂也納入 衛生署核准果凍矽膠初期適用於婦女乳房重建。依衛生署公告,「乳房重建」包括因乳癌而乳房切除者,因燙傷感染導致乳房無法發育或畸形。因嚴重缺陷須矯正,如胸部完全不發育的平胸者、胸部嚴重畸形者等。此外,過去以鹽水袋隆乳,但發生破裂、位移、硬化、感染等,經醫師診斷須重建者也列入第一階段適用對象。整形外科醫師說,以一到兩成須再手術率估算,適用者約十萬人。

韓風時尚診所_隆乳

衛生署指出,民眾接受果凍矽膠隆乳手術,須填寫手術同意書,且有一到二周思考期,理解矽膠破裂、莢膜攣縮等潛在風險。手術後,禁止接受微波電療,以免組織壞死、皮膚糜爛及義乳外露。

韓風時尚診所_隆乳

至於想藉由果凍矽膠讓上圍更豐滿的一般女性,則至少得等到明年才可適用。衛生署說,正陸續收集國外安全性資料,明年才會評估是否讓二十二歲以上健康女性隆乳。


林依晨「喜歡天然」 號稱B罩杯的藝人林依晨昨聽聞果凍矽膠國內已合法引進,笑說:「我不太敢嘗試這種東西。」藝人陳怡蓉則表示:「不需要。我對自己的B胸有自信,交往對象都是看上我的腦容量。」32B的范瑋琪說:「大胸部路線並不是我風格。」

韓風時尚診所_立即諮詢

bottom of page